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''清末四大奇案''之''楊月樓奇冤'' 魯振順 薰妮 王偉主演 共五集


 早幾天與大家分享了我唱的''黃梅調'',叫大家猜...演''皇帝''的人是誰?真想不到猜是''魯振順''的人也不少,令我想起了我與''魯振順''合演過一部電視劇,亦是在''亞洲電視''的,劇名是''清末四大奇案''之''楊月樓奇冤''。我覺得這個劇值得一看,因為所有演員都很投入,很用心的演,包括''臨時演員'',當然主角就不用說了。而且以當時''亞視''的有限資源,要拍好一個劇,當中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!
我是第一次與''魯振順''合演電視劇,也是唯一的一次。原來我們都是工作認真的人,所以不難就有默契了。我覺得''魯振順''和''李嘉玲''都演譯得很不錯。而我的角色是演一名京劇的''刀馬旦'',對於京劇本來一竅不通的我,需要臨時學京劇的功架與造手、台步、關目等等,真的很艱難,所謂''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'',我只有五天的時間練習,心情是何等的焦急,不能用言語來形容!幸好''亞視''邀請的京劇大佬倌''馬玉琪老師'',很用心的教導我們,起先馬老師提議說:你們在那麼短短的幾天,是很難學懂唱腔的了,不如放聲帶,你們對咀吧!我聽完聲帶後,覺得那聲帶配在我身上,有點不配襯,後來我堅決要自己嘗試唱,不想對咀。幾天下來,我努力練習,終於贏取到馬老師、導演和監製的一致讚賞,他們都願意給我自己唱了,我高興得在心底發笑!馬老師還讚不絕口說我的努力在行內少見,幾天時間竟然達到別人唱了幾年的成績,我暗喜原來''有志者真的可以事竟成''。
拍攝期間,可謂吃盡苦頭,頭幾天的戲有些是外景,有一場戲是我掉進河裏,原來那條河是很不乾淨的,結果讓我的耳朵嚴重發炎,還要撐著繼續拍攝,真的很淒涼啊!跟著幾天後就拍到舞台上耍功架的戲份了,早上6點通告,頭上上了''片子'',因為不習慣,覺得有點頭痛,一直拍到晚上,那繃在頭上的片子,只鬆綁過一兩次,捱到零晨12點幾,我們已拍了18小時,我開始有些撐不住,在燈光的同事們正在打燈的時候,我向導演提出.....想鬆一下片子休息一會,導演說厰期很趕迫,你再撐一會吧,我只好硬撐,終於燈打好了,我們繼續拍攝,馬老師也焦急如焚,他向導演說,再趕也應讓薰妮鬆一下綁,因為實在時間太長了,我們是尊業的京劇演員也不可能捱那麼長時間,最多最多6小時我們已開始暈眩,何況她已捱了19小時,這樣太危險,腦袋會缺氧。''魯振順''也累得開始語無論次,又過了一會,在埋位時,我終於暈倒在地上,不醒人事,服裝部的同事,趕忙幫我脫下刀馬旦的服裝,拆下鳳冠,就這樣把我送進醫院,因為臉上有大戲裝,我矇矇矓矓間聽到有人大聲問:這個人是誰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............這一堆艱難辛苦的插曲,雖然不容易捱,但回想被人讚賞及認同時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...............      
(如果大家想觀看這個劇集可以按以下連結,記得給我一點意見呀,謝謝!)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FlRf1kBRFoI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此我衷心的感謝''馬玉琪''老師的教導,他的盡心盡力,令到一向工作認真的我,在短時間內得到最佳的進步!








我們上''下午茶''節目接受''江雪''姐姐和''鄧碧梅''姐姐的訪問。











他是導演''陳太源'',工作認真,不怕辛苦,很用心的指導我們,又指導燈光師把我們照得很漂亮,我要謝謝陳導演,還有謝謝監製''莊偉建''對我演技的賞識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我係魯振順就好了,現在唯有看吓薰小姐嘅靚靚古裝喇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