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我很喜歡設計及織毛衣-尤其是狗仔衫

小時候,我的爸爸媽媽都要出外工作,在放假時,我們都會聚在一起,爸媽偶爾會教我們打功夫(國術),因為家族的長輩個個都練習功夫的,而小時候的我很''男仔頭'',穿的衣服也有些中性傾向,原因也許是爸爸希望有一個兒子吧。所以我在練功夫時,毫不姐形,握拳打牆....把手指骨都打得粗大了,曾經練得不錯,用兩手兩腳在兩間屋之間,可以用''壁虎功''上屋頂,一點也不害怕,還有練習長棍和各種拳術,那時候興趣很濃,當爸爸與叔叔們對練時,我會集中精神偷師呢!
而媽媽的功夫有可能是在爸爸之上,年輕時的媽媽,男士們也不是她的對手。聽說很多年前,有一次香港大旱,所以實施濟水,四天才供一次水,大熱天時,很多人排隊攞水,有些人身體較弱的還曬得不支暈倒了,在這種情況下,竟然有一男士把前面的人推開,實行''打尖'',還將一個婆婆推倒在地上,我媽媽有強烈正義感,她上前勸那男士要守規矩,誰料那男士向我媽媽動手,約十多秒鐘,那横蠻無理的男人便躺在地上,旁邊的一眾太太們響起了一陣歡呼的掌聲!自此,我的媽媽被街坊們發現了她是懂功夫的,而且不畏強勢。爸媽總教導我們,不要欺負別人,要守紀律,要幫助別人,其實我也遺傳了他們的正義感呢,所以從小到大,我都喜歡幫助別人。
我在這種情況下長大,理應變成另一個''成龍''才對,可是慢慢成長的我,卻傾向於喜歡唱歌、跳舞、畫画、寫毛筆字、編織冷衫、烹飪、做小手工等等,完全把功夫拋於腦後了!
說到織冷衫,我很少為自己而織,總喜歡織來送給別人,尤其喜歡設計及織給我的''芝娃娃''小狗,偶爾也編織給鄰居的狗狗呢!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設計啦!

1 則留言:

  1. 薰妮愛狗顯愛心 ,
    一家大細心連心 .
    簡僕生活添情趣 ,
    狗狗亦愛耍球趣 .
    養狗心得自小有 ,
    女兒難得繼續有 .
    國內吃狗還雖有 ,
    希望杜絕不再有 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