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薰小姐自己的 ''生活小心得''分享,願你每天都寫意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分享兩張在美國環球片場的照片


偶爾與朋友聊天時,會談到一些生活細節,我自己研究的''生活小心得'',朋友都很接受,覺得很有用,於是有朋友提出.....我應該也提提大家,說不定大家都合用,所以我便積極抽時間把這些寫下,與大家分享,希望你用得著,更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.膠枱布抹用
在吃飯時,我們為了方便,經常會放上膠枱布為的是不想把正式枱布洗得太頻密。可是每天吃飯時都抛棄一張膠枱布,如果每天吃兩餐的話,一年便抛棄了730張了,我們只要在餐後花約兩分鐘時間,用洗碗的海綿,也把膠枱布順便抹一抹,那麼,我們的膠枱布便可用上可能一年的時間呢,環保又省錢。

2.熱水壺蓋毛巾
在電熱水壺的出蒸氣口處蓋上毛巾,它就不會散走熱氣,可保持温度,因在熱氣不夠95度時,它就會自動加熱外 熱水不斷燒滾會變成有毒氣體,而且在煲水時,有毛巾蓋著的話,水就滚得快了很多,省電環保又慳電費。

3.洗澡後用熱水冲灑浴室的四邊圍牆、浴缸門、浴廉
每次洗完澡,順便用熱水冲灑浴缸門或浴廉,和四邊的牆壁,可令冲涼液的泡沫清除,保持清潔,就不會生霉菌,很衛生 , 你更不須要經常用''洗潔劑''來洗浴缸牆壁了,既省了功夫,又省了''洗潔劑''的花費,乾淨又環保。我的浴廉用了十二年了,還像是剛剛買時的新淨呢!

4.每天洗澡前做彎腰運動 
每天洗澡前做彎腰運動,包括向前彎和向後彎,可避免太早駝背,做時諒力而為,可做多少下就做多少下,不要勉強,可彎多低就彎多低,不用硬來,反正每天都有做幾下,就很有用。 做時要注意安全,不要讓自己跌倒。 

5.保養眼睛
不論你的眼睛是否極度疲勞,每天都可滴2、3滴眼藥水去舒緩 ,(記著是滴舒緩的那種,不是滴發炎的那種,不要錯。),又可清潔塵垢,疲勞與塵垢都會令眼睛厚了,變得視力降低,每天兩次,你會覺得不一樣的呢!很多人都以為滴眼藥水是發炎才滴,其實保養得宜可延長視力的壽命啊!我從23歲便開始用這個方法去照料我的眼睛,所以到了我這年紀,還沒有出現應有的''嚴重老花眼'',可見這個方法是不錯的,我還是可以將一些細字看得清楚!我在做耳環時,黏貼一些很細小的石,我都不用戴眼鏡的啊!我的朋友當中比我年紀少十多歲的都沒有我看得清楚呢!你可以試試呀!除此之外,每天按摩眼睛也是很好的,反正你是坐在電腦前,順便按下也無妨礙時間,把兩邊眼角和眼骨彎位位置,用適度的力去按下,非常好的,可令神經線保持彈性和令血液流動,都有好的幫助啊。還有一個很好的方法,便是在睡覺前熱敷眼睛,可以令血液循環得好些,還可鬆弛神經,睡得特別好的啊!

6.''舒肝''也有一個簡單的方法 
當你在寫字樓工作時,或是對著電腦時,你便可順便按摩下兩邊額角在髮邊的位置,用手指公和中指便可同時按兩邊了,每次按壓幾十下,一天起碼早晚做,對肝臟有好處的啊!處事最好少發火,如果控制得不好,發了脾氣,趕緊按下啦!哈哈!
還有是大力拍打大腿小腿內側和外側,對於強化肝與膽很有好處的!請大家不要嫌煩,持之以恆,好處是屬於你自己啊。

7.利用坐做拉筋運動
我發覺有些家具是很適合用來做運動的,所以無必要買到滿屋儀器,比如坐厠,它的高度做拉腳筋運動很好,兩手握在厠板上,(保持坐厠周圍和厠板的清潔) 腳橫伸向後,身體向上伸展,然後又向下彎曲一下,可把腿筋.....腳筋拉得很透,年長年輕都要拉筋啊,拉筋運動能讓蹦得很緊的肌肉鬆弛一下,妨止一些筋因為沒有活動而收縮,短了的筋會令你容易腿痛的啊。

8.用洗手間前注意
一般人的習慣,都是用完洗手間之後洗手,我卻認為用之前與用之後都應洗手,因為如果你的手並不清潔,你會在如厠後用厠紙清潔時,有機會將細菌一拼擦進身體,而令身體有不必要的感染,尤其是勞累的日子,身體的抵抗力較差,更容易受感染,要注意啊!

9.洗完的衣服或毛巾免熨方法     
洗完的衣服或毛巾,其實可以自己做或教工人,把它四邊拉直和把所有車線位拉直,有些袋位或突出不平的位置,可用手掌把它拍扁,全件衫拉直和拍扁之後才拿去涼曬,如果針織就可拉直和拍扁後平放在涼衣架上,假如涼衣架是多繩款色,為了不讓針織衣物起凹坑紋,可在多繩面上放一塊乾淨的大毛巾,才把針織衣物平放在毛巾上,間中把它反轉一下,乾了的衣物會非常平直,根本不用熨衫,更不用拿去乾洗,這些方法省時環保又慳錢啊!我已經十年沒有拿衣服去乾洗了,有些乾洗劑Chemicals成份很高,對身體和皮膚都不好,小心!

10.手掌保養
人年齡不斷增加的話,身體所有部門肌膚都會鬆弛,或會彎曲 ,這是人之常情,剛剛第4項說了盡量不讓自己提早駝背,現在要說的便是,有很多人都專心面部保養,卻忽視了手背,大家有沒有留意,年紀越大手背越容易彎曲,越彎曲越顯''老'',是嗎?那麼就要做我發明的方法了,每晚睡前和每朝睡醒,請在床褥上,用你自己的腳踝圓骨部份,輕踩你的手背,由手指甲部份一直逐步向後踩,約踩兩到三次,期間你會聽到手背骨 ''各洛''聲響,慢慢你會發現手背骨很直,即是手指也很直,而且踩時會令手背無意中做了運動,它會老化得慢些啊!這個也是不用花錢的,但比花錢去做的有效,你可試試看!

11.關於洗''提子''
很多人在洗提子時,都會把提子從軟莖部拔出,一粒粒的提子放在筲箕中冲洗,那麼水喉水就會從提子的開口處滲入,未經煮滾的水,有很多細菌和氯氣,這時就會在吃提子時一拼吃進肚子裡,後果可想而知了。如果你把提子用較剪一粒粒連莖剪下,這樣就安全得多了,洗完後最好用過濾水再冲一好 ,不要嫌煩,身體好比什麼都重要。

12.保持牙刷衛生乾淨
牙刷一定要在用完後洗得非常乾淨,如果剩餘牙膏或食物殘渣的話,到下一次再用時,已經滿佈細菌了,這時你又放進口腔內再用,不是很不衛嗎!另外最緊要將嗽口杯和牙刷都 ''fing''乾,那麼就不會有積,之外,乾淨整潔更是個人的好形象啊!

13.要注意
香港地方很細,蚊蟲曱甴不少,放在浴室內的毛巾,最好是將抹身的部份向內褶好,向外的部份不要用,因為如果有曱甴在毛巾上經過,你就會連細菌都抹在身上了,有些莫明其妙的皮膚病有可能因此而發生呢。

14.紙張的運用
我們每天都收到很多信件,包括銀行單、電費單、水費單、電話費單等等,我會將空白的部份剪下,用作Memo紙或其他寫字用途,這樣一年下來,你就會省了很多紙張了,大家都注意的話,全香港就更環保啦。

以上的''生活小心得'',都是我這個平凡人研究出來的,我不是博士,也不是專家,我只是一個對並不富有的生活,約略提升一下要求,令自己活得容易一些,如果你有興趣就可以試試啦 !記得告訴我效果好不好啊!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的研究,但那些不能用文字交代得清楚,所以就沒有寫出來了!謝謝收看!
薰小姐自以為是的分享    哈哈哈哈!祝大家體健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